> 新闻频道 > 心理健康 > 不良情绪与癌症

不良情绪与癌症

2022/11/14 14:07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癌症是一种可怕的疾病。说到癌症,大家都很害怕,这主要和它给我们身体带来的伤害有关。事实上,癌症可以分为良性和恶性,而恶性肿瘤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危害。癌症具有增大和细胞转移的特点,所以让人谈癌色变。很多人会通过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来预防癌症,但是很多人忽略了情绪和癌症的关系。要真正预防癌症,就要做好每一件事,才有效果。

情绪与癌症的关系

1.不良情绪使抗癌细胞失去保护功能。其实我们人体内有一个抗癌卫士,T淋巴细胞,它的职责就是吞噬、对抗、监控癌细胞。在执行命令时,它的“老大”胸腺首先受到人体内各种酶、激素等因素的调节。酶和激素的代谢受神经系统的制约,受精神情绪的影响,所以当不良情绪出现时,如愤怒或悲伤,就会影响T淋巴细胞的正常功能。当癌细胞入侵时,它会无力抵抗,然后患癌的概率会相对增加。

2.不良情绪使免疫功能失效。如果一个人的精神长期处于低落状态,那么他的内分泌系统就会发生变化。再者,免疫功能会受到抑制,这无疑为癌细胞的生长提供了通道。而且医学研究表明,处于情绪状态的人,血液中的肾上腺素浓度更高,血液中的皮质类固醇也会明显增加。这些因素会影响免疫系统识别和杀死癌细胞的能力。

导致癌症的不良情绪

1.长期的压力会抑制正常的身体机能,造成失眠、血压升高、心律不齐等问题。研究表明,压力与结直肠癌也有针对性的关系。

2.爱陷入死胡同。有些女性遇到生气的事情,尤其如此。他们过不去这个坎,陷在自己的思想里,无法自拔,无法摆脱。这种人容易患乳腺癌和卵巢癌。

3.吃饭带气。有些人喜欢生气,经常吃东西带气。中医认为,肝主气机,易于缓解。导致生气内气,容易引发肝癌;带气吃饭会影响胃的消化,患胃癌的概率高。

4.自我压抑,情绪自控能力强,情绪不易外露。他在工作上是个“老好人”,对老板百依百顺,凡事总是宽容,即使有情绪也只是心里烦。这种心情会影响胃的健康,容易患胃炎等问题,导致胃癌频发。另外,自我抑郁与肺癌有针对性的关系。

如上所述,不良情绪会使抗癌细胞失去自我保护能力,也会使免疫功能失效。如果一个人长期抑郁、悲伤、绝望、消极、易怒、愤怒,癌细胞出现的概率会比健康乐观的人高很多。所以原则上治疗癌细胞,不仅要注意生活习惯,还要调节情绪,保持乐观。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刷短视频上瘾怎么办?必须戒掉 下一篇:你今天emo了吗?负面情绪与身体疾病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