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心理健康 > 你今天emo了吗?负面情绪与身体疾病

你今天emo了吗?负面情绪与身体疾病

2022/11/22 13:19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近来emo在朋友圈和微博上频频出现,比如“我是emo”。emo的梗是什么?

EMO,全称Emotional Hardcore情感硬核,情感硬核的中文名,随着语境的变化逐渐引申为“心情不好”。说白了,你可以理解为“我压抑云”、“我颓废”、“我抑郁”、“我烦躁”......

简单来说,emo是一种负面情绪。愤怒、焦虑、紧张、愤怒、沮丧、悲伤、痛苦等。都是负面情绪。这样的情感体验是不积极的,严重时会影响人的身心健康。

负面情绪容易引发哪些疾病?

1.乳房疾病

是乳房情感的靶器官。长期精神紧张会导致内分泌出现问题,激素分泌失调。当女性长期处于紧张、焦虑、烦躁等负面情绪时,会使催乳素分泌增加,导致乳腺增生,还可能增加患乳腺结节、乳腺纤维瘤、乳腺癌等疾病的风险。

2.胃肠疾病

胃肠道被认为是十分会表达情绪的器官,它们可以预测心理的波动。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遇到紧张焦虑的情况就会胃痛或者腹泻。

在所有心身疾病中,胃肠疾病居首位,如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世界上大约有10%的人一生中患过这种病。

3.生气伤肝。

肝脏是人类的解毒器官。人在生气时,身体会分泌一种儿茶酚胺物质,对中枢神经系统产生一定的影响,加强脂肪酸的分解,使血糖升高,肝细胞和血液中的毒素也会相应增加,从而对肝脏造成一定的损害。

4.让人变丑

不好的情绪也会影响皮肤状态,让人变丑。如紧张时头皮发痒,烦躁时头皮屑增多,睡不好觉时疯狂脱发……以及反复无常的荨麻疹、湿疹、痤疮等,这些都可能是长期心情不好的后果。

5.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患者被发现更容易好斗、易怒和要求过多。这类人还容易患冠心病、中风、脑血管疾病等,尤其是身体不好的老人。他们生气的时候血压瞬间升高,容易出现脑出血、心脏病、心肌梗塞。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不良情绪与癌症 下一篇:“毒蘑菇”能治抑郁?新究揭示致幻剂抗抑郁的关键机制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