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心理健康 > 警惕抑郁症筛查带来“隐性歧视” 抑郁症哪些情况易被忽视

警惕抑郁症筛查带来“隐性歧视” 抑郁症哪些情况易被忽视

2020/09/27 15:48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27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2017年发布的数据显示,在2005年-2015年十年间,抑郁症患病率增加了惊人的18%。专家预计,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抑郁症患者还将出现大幅度增加。

抑郁症

  长期以来,抑郁症临床治疗只关注症状的改善,而忽视了患者是否能恢复功能、回归社会。9月19日,“中国首 个多中心抑郁症患者生存质量调查”是国内首 个在多中心开展的、针对达到临床治好标准的抑郁症患者功能恢复情况的调查,以期探索我国抑郁症患者治疗后的生存质量,包括工作、学习、社会生活恢复情况,呼吁社会各界对抑郁症患者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

  抑郁症包含情感、躯体、认知三维症状,很多人都知道心情压抑、愉悦感缺乏、兴趣丧失属于抑郁的情感症状;对失眠、头疼、心跳过速、食欲不佳等躯体症状的认识也在慢慢加强,但是认知症状往往容易被患者忽略。

  抑郁症的病耻感可能来自于抑郁症的症状影响、个人观点,以及他人异样的眼光和态度。尽管感觉羞耻是令人不快的,但要意识到这是所有人都会感受到的正常情绪,尤其是那些患有抑郁症的人。

  抑郁症会影响任何人,但一些人患抑郁症的风险较高。例如,女性患抑郁症的可能性是男性的两倍。失业或离婚的人风险较高。年龄介于45至64岁之间的人也有较高的患抑郁症的风险。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串通打“假官司”后男子心理压力大到住院 心理压力过大易生病 下一篇:女子当街遭前男友驾车碾压 分手后仍死缠烂打的男人的心理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