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养生保健 > 上海18岁以上常住居民高血压患病率达31.4% 高血压常见症状有哪些

上海18岁以上常住居民高血压患病率达31.4% 高血压常见症状有哪些

2020/10/13 14:58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网13日消息,2020年10月12日上海市卫健委发布消息称,10月8日是第23个“全国高血压日”,10月8-14日也是第二十六届上海市心脑血管病防治宣传周。

高血压

  上海市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的结果显示,本市≥18岁常住居民中高血压患病率高达31.4%,这意味着每10个成年人中有3个高血压患者,更值得注意的是,高血压患者的知晓率仅49.4%,即超过半数的高血压患者不知晓自己的血压。

  随着现代人饮食生活方式的改变、工作负担和生活压力日渐沉重,高血压呈现年轻化的趋势,如不控制好血压,随之而来的可能就是脑卒中和冠心病。因此,掌握高血压的早期信号有助于及早控制血压,防止并发症。

  高血压一般按发病缓急和病程进展可分为缓进型和急进型,以缓进型多见。缓进型高血压早期多无症状,或在精神紧张、情绪激动或劳累后有头晕、头痛、眼花、耳鸣、失眠、乏力、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随病程发展血压持续升高,脏器受累。头痛、头晕是高血压患者常见的症状。

  此外,季节更替时天气变化无常,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往往随着气温的变化而上下波动,从而导致头痛的出现。由于天气转暖时人往往因为早醒而睡眠时间减少,睡眠不足可能引起精神紧张,导致紧张性头痛。这时应及时到医院查明病因,不要单纯依靠止痛药进行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岳阳楼区城市癌症免费筛查五种变六种 口腔癌筛查也很重要 下一篇:袋泡茶茶包别扔了 十种妙方总有一款能用上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