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肿瘤资讯 > TIL疗法 治疗肿瘤新办法

TIL疗法 治疗肿瘤新办法

2022/11/08 11:15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TIL,全称肿瘤浸润性淋巴细胞,是从肿瘤组织中分离出来的,对肿瘤细胞产生反应的浸润性免疫细胞。这些免疫细胞具有识别和攻击肿瘤细胞的能力,并能渗透到肿瘤组织中。而TIL疗法,简单来说就是利用肿瘤自身的免疫细胞来杀死肿瘤的方法。

TIL有三个主要步骤:1.取出患者的肿瘤组织,提取免疫细胞,主要是T细胞;2.在体外筛选出能准确识别和杀伤癌细胞的T细胞,并进行体外培养和大量扩增;3.将扩增后的具有很强战斗力的T细胞回输到患者体内,终实现肿瘤的内部消除。
与其他免疫疗法如CAR-T、TCR-T细胞疗法和PD-1/PD-L1免疫检查点抑制剂相比,TIL疗法具有以下优势:

1.可以针对性的杀死癌细胞:TIL本身来自肿瘤。经过体外筛选和“改造”,具有识别肿瘤细胞的能力和更强的杀伤力,输入体内后能有针对性地杀死癌细胞;

2.适用于多种实体瘤:TIL具有广泛的治疗适应症。目前在肺癌、乳腺癌、黑色素瘤、肉瘤等实体瘤方面已经取得了可喜的临床数据;

3.可与其他药物联合使用:目前研究人员已将TIL 疗法与PD-1抑制剂联合用于抗肿瘤治疗,取得了惊人的效果。

4.安全性强:TIL是从肿瘤组织中分离出来的,经过体外筛选和“转化”,只能识别肿瘤细胞抗原,不影响正常细胞,安全性好。

5.治疗后复发率低:梅林达·巴奇尼,较早的一个接受TIL疗法的幸存者,虽然肿瘤没有完全消失,但她像普通人一样生活。她已经成功健康地生活了10年。

TIL疗法还是有很大的局限性的

首先,TIL疗法需要提取新鲜的肿瘤组织,分离出特定的T细胞,才能进行下一步的操作,但是这个操作过程非常困难,目前也没有统一的标准方法。其次,目前T细胞的大规模扩增存在技术上的困难。比如分离后筛选TIL细胞需要一定时间,培养扩增T细胞需要较长时间。对于病危的癌症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不能再等了。而后,肿瘤组织中TIL细胞的数量和活性通常受到免疫微环境的抑制。如果分离出的T细胞数量太少,抗肿瘤活性不高,治疗效果就会很差。所以TIL 疗法还是需要优化的。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癌症为什么一发现就是晚期? 下一篇:首当其冲在软组织中完成吻合术的自主手术机器人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