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北京七旬老人爬山失联已24小时 老人患有哪些疾病不宜爬山

北京七旬老人爬山失联已24小时 老人患有哪些疾病不宜爬山

2020/08/11 09:18 来源:腾讯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新闻11日消息,7月9日上午,在北京房山谷积山的灵鹫禅寺附近一名年近七旬老人进山爬山之后便失联。随后,警方,消防,和其他搜救人员一起进山,展开地毯式搜索,仍然没有见到老人的踪迹,至于他去了哪里,仍然是个谜。

老人爬山失联

  登山是一种对身体很有益处的健身运动,不过,这种剧烈的健身运动对于老年人这一特殊群体来说,还是有很多危险的。

  老年人在准备爬山前较 好先检查一下身体,如果患有心脏病,较 好不要爬山。因为爬山体力消耗较大,血液循环加快,加重心脏负荷,易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

  老年人体内各个器官功能都在衰退,而爬山是一项耗氧量很大的运动。准备爬山的老人,一定要先进行一些强度不大的运动,以便有个适应过程。爬山中,求胜心不要太强,一旦觉得身体不舒服,应马上停止运动。

  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要有家人陪同,这类患者必须在医生指导下确定运动量。即使可以登山,也要在家人朋友的陪同下,注意随身携带药物。

  在爬山中发生急性扭伤时,切忌局部按摩或立即热敷,可冷敷20~30分钟,便能达到消肿止痛的作用。登山时可以随身带一些创可贴等物,以备不时之需。

  老年人爬山要选择有路标的人们常走的线路,避开悬崖峭壁和布满荆棘的小路,不要钻那些没有人走的山林。上山时间不要太早,下山时间不要太晚。如果有条件较 好带上通讯工具如手机,万一发生意外便于同外界联系。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16岁男孩为照顾奶奶报护理专业 老年人日常护理有多重要 下一篇:站起来头晕、眼发黑和老年痴呆的发病有关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