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遛狗老人被高空坠猫砸晕 被高空坠物被砸伤会有哪些症状

遛狗老人被高空坠猫砸晕 被高空坠物被砸伤会有哪些症状

2020/08/13 15:37 来源:网易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13日消息,近日,福建莆田的高大爷出门遛狗,被高空坠下的一只猫砸晕倒地。高大爷金毛狗见状,堵住猫咪不让其离开。目前,老人已出院,正在接受康复训练,其家属与猫咪主人正协商赔偿。

康复训练

  高空坠物危害严重,此前经媒体多次报道并有专家用实验证明:人的颅骨可以承受的极限是200公斤到500公斤,从中高楼层扔一个鸡蛋下来,虽然理论上没有达到颅骨骨折的极限,但是砸在头上,也可能导致脑震荡或者颅内出血死亡。

  如果换做是同等质量的石头或其他坚硬的物品,所造成的伤害要高1.5到3倍。

  高空抛物可能会引起轻微的症状包括:淤血、轻度划伤、疼痛;严重的有骨折、头部损伤、面部创伤等。高空抛物引起的碰撞挤压伤属于钝挫伤,往往引起局部损伤区域缺血,从而使皮肤下的肌肉、器官、骨骼受损更加严重,可能出现局部麻木甚至麻痹。

  发生高空抛物伤后尽量不要给受伤者饮食、饮水。严重的高空抛物伤可能伴随内脏损伤,可能需要手术处理,而这时盲目饮水饮食会延误手术时机;另一方面,此时饮食饮水可能引起误吸,加重伤情,严重者会危及生命。

  我国侵权责任法规定,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及其搁置物、悬挂物发生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天津67岁男子当街伤人致1死 老人当街杀人到底是为何 下一篇:《柠檬树》原唱因新冠并发症去世享年83岁 常见的新冠并发症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