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爹爹眼前出现“鬼影”原是视网膜脱离 哪些原因会导致这种情况

爹爹眼前出现“鬼影”原是视网膜脱离 哪些原因会导致这种情况

2020/09/03 16:00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1日消息,家住洪山的李爹爹,近期总感觉自己眼前有黑影飘动,老伙伴都说是“中元节临近,亲戚找来了。”感觉不放心的李爹爹,急忙买来纸钱烧给逝去的亲人,但是眼前黑影的情况并没有得到改善。儿子急忙带着李爹爹到医院求医,经过检查发现,原来李爹爹是孔源性视网膜脱离,需要手术治疗。

视网膜脱离

  孔源性视网膜脱离,多见于中年或老年人,男性患者较多,常为双眼先后发病,多数患有近视性屈光不正。这是一种多发的眼病,损害了较多朋友的眼部健康,导致患者的眼部异常,且会产生视力模糊的症状。多数视网膜脱离于几小时内发生,患者忽然觉得视野中出现黑幕状暗影,随着视网膜脱离发展而扩大。

  视网膜脱离发生后,感光细胞层的营养受到损害,如不及时复位,视网膜将发生萎缩及变性,视力障碍不可恢复。而且,长期视网膜脱离,眼压低及玻璃体混浊,视网膜上下与玻璃体内纤维组织增殖,表现为白色小点,白线条纹甚至膜样形成。久不复位的视网脱离,可并发虹膜睫状体炎、瞳孔闭锁、并发性白内障、继发性青光眼,甚至眼球萎缩。

  很多原因可以产生孔源性视网膜病变,其中主要的病因包括视网膜变性后网膜变薄、玻璃体变性后引起的视网膜的牵拉以及眼外伤等。这些原因都可以导致孔源性视网膜脱离。不管什么原因导致的孔源性视网膜脱离都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第 一代电影美术师刘学尧去世享年99岁 老人长寿有哪些秘诀 下一篇:湖南娄底 回应老人与城管冲突后死亡 老人猝死原因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