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00后少女吸毒未婚先孕 孕期吸毒易导致胎死腹中

00后少女吸毒未婚先孕 孕期吸毒易导致胎死腹中

2020/08/05 16:15 来源:腾讯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网5日消息,近日,四川绵阳游仙区公安分局魏城派出所在韩家脊一小区内,抓到了八名疑似吸毒人员,其中一名叫小玉(化名)少女才19岁。游仙警方依法送涉毒人员去体检,让民警惊讶的是,小玉竟 然已经怀孕四个月。19岁的小玉说,自己不知道孩子是谁的。

怀孕吸毒

  众所周知,在全世界大部分范围内都在禁止毒品,可以说毒品的危害实在太大。可以说吸毒者不仅祸害了自己,还导致整个家庭也被连累,可以说是社会上的毒瘤。据了解我国吸毒人数还不少,而且还出现了孕妇吸毒的现象,那么孕妇吸毒对胎儿的危害有多大呢?

  当孕妇吸毒时,可在其羊水、脐带血浆及乳汁中检出毒品的代谢产物;吸食可卡因的孕妇,由于可卡因的相对分子质量很低,而且极易在水和脂类中溶解,极易通过胎盘进入胎儿,易造成可卡因在胎儿体内聚集。

  可卡因渗透在妊娠的早期和晚期较 为严重,易造成早期妊娠失败和后期胎盘早剥。又因为可卡因具有很强的收缩血管的作用,子宫、胎盘和脐带的血管收缩可以引起胎盘的循坏血流减少,导致胎儿缺氧。还可能造成子宫缺血,胎儿发育迟缓以及孕妇娩出新生儿的死亡率升高。

  毒品内的吗啡等物质有着镇定麻醉的作用,对于胎儿的脑神经是有着巨大伤害的,所以就算孩子没有在吸毒期间流产,那么胎儿的大脑也已经受到了创伤,所以在出生后会出现智商偏低的现象。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儿基会报告:铅中毒危害全球约三分之一儿童 儿童铅中毒可致死 下一篇:妈妈生产前腹中胎儿突现异状 胎儿脐带绕颈是怎么回事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