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3岁幼儿误吞硬币七天未排出经胃镜取出 儿童吞异物有多危险

3岁幼儿误吞硬币七天未排出经胃镜取出 儿童吞异物有多危险

2020/08/06 15:39 来源: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生活报6日消息,近日,绥化市3岁的小晨(化名)趁爸妈不注意误将一枚五角硬币吞下了肚子,小晨爸妈赶紧把孩子送去家附近的医院。医生建议观察看孩子是否能够通过自主排便将硬币排出体外。过了7天,硬币仍未见排出,宝妈带着小晨来到黑龙江省医院消化病院消化二科就诊。检查结果显示,硬币已经顺着食道进入了孩子的胃里。

吞硬币

  经过消化二科主任徐晓红、副主任薛鸿鹏和麻醉科主任刁宏伟紧急会诊后,较 终决定经胃镜下取出硬币。由于患儿年龄过小,麻醉科刁主任谨慎地为其实施全身麻醉。薛鸿鹏主任先利用胃镜查探硬币的位置,再用取异物网兜牢牢套住硬币,通过管道顺利将其取出,整个过程不足1分钟,患儿脱离险情,转危为安。在观察了6小时后,小晨顺利出院。

  卡在不同位置的异物造成的损害不同,判断异物的位置,较 简单的方法是观察幼儿是否能发声说话。如果异物卡在气管喉头,幼儿会有剧烈咳嗽,易发出哮鸣声。如果无法发声,呼吸困难,则可能完全阻塞气管,发生窒息。

  尖锐的异物会导致食道刮伤,消化道黏膜损伤,可能出现脓肿等。如果硬吞食物,可能导致异物穿破消化道,一旦消化道内壁被刺穿(俗称“穿孔”),问题就比较严重了,一般需要手术处理。

  室内不要放“有毒”的植物景观,药物要放在孩子看不到的地方,家长吃药也不要在孩子面前,因为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强,会误以为药是个可以吃的。质地硬的食物要加工成小颗粒再喂给孩子吃;选择玩具的时候要认真检查成分是否天然等。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3岁女孩出生时只有半颗心脏术后顺利长大 这种疾病会遗传吗 下一篇:爸爸用西瓜伪装套路女儿吃药 孩子喝药你还在强塞硬灌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