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爸爸用西瓜伪装套路女儿吃药 孩子喝药你还在强塞硬灌吗

爸爸用西瓜伪装套路女儿吃药 孩子喝药你还在强塞硬灌吗

2020/08/07 09:39 来源:上海热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上海热线7日消息,近日,辽宁沈阳,一网友分享了爸爸费尽心思给女儿喂药的视频。视频中,爸爸在西瓜上插着吸管给孩子喝,揭开一层,下面其实放着药碗,满满套路。女儿一口喝下有点疑惑,但又找不到合适的词表达,十分可爱!

孩子喂药

  相信很多家长都会采用捏鼻子的方式给孩子强行喂药,殊不知,这种方式很容易使宝宝将药物呛入呼吸道而窒息。

  一旦发生这样的危险,家长要立即采取急救措施,用双手环抱宝宝腹部,使之背紧贴你的腹部,用力挤压患儿腹部,同时使之弯腰,反复几次,以期排除气道内异物。如果无效,要立即送医院。

  宝宝生病喝药,较 好选择小孩儿的药物,一般选择口服液或者是颗粒冲剂,较 好选用甜一点的药物。因为宝宝的味觉特别的灵敏,对苦涩的药物往往表示拒绝服用,或者是宝宝服用以后立马吐出来。

  给小儿喂汤药不能急于求成,尤其是婴幼儿,可以喂几口药,喂少许开水,一剂分几次喂服。对拒服药的的小儿,可固定其头部,用小匙将药送至舌根部或舌两侧,使其自然吞下,切勿捏鼻或顺舌而直倒喂药,以免呛入气管。

  现在,很多药盒里都会配有带刻度的滴管或量杯。使用滴管时,要将管口放在婴儿口腔颊黏膜和牙床之间,按照他的吞咽速度慢慢滴入。如无滴管,准备一支去掉针头的注射器也可以,使用方法与滴管类似。有时候,空奶瓶也可以用来给孩子喂药,把药剂放进奶瓶,让婴儿自己吸嘬。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3岁幼儿误吞硬币七天未排出经胃镜取出 儿童吞异物有多危险 下一篇:刘璇孕晚期状态曝光 高龄孕妇流产可能性高达25%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