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9岁男孩吃什么吐什么体重仅40斤 贲门弛缓症的临床表现

9岁男孩吃什么吐什么体重仅40斤 贲门弛缓症的临床表现

2020/09/02 15:12 来源:医生在线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网2日消息,家住陕西咸阳的9岁男孩轩轩半年多前突然开始消瘦,据轩轩的家人说,孩子吃什么吐什么,连喝水都会吐,体重骤降到40斤,为此,轩轩的学业也受到了影响。轩轩的父母带孩子四处求医,一个月前来到西安儿童医院,经过检查,孩子患的是一种名为“贲门弛缓症”的罕见病。

贲门弛缓症

  医生通过新的治疗技术“隧道技术”,将孩子的病治好了,术后二十六天,轩轩就长了6斤。

  食管贲门失弛缓症是因食管神经肌肉运动功能障碍,下段食管括约肌呈失驰缓状态,食物无法顺利通过,滞留于食管,逐渐导致食管张力减退、蠕动消失及食管扩张的一种疾病,临床上以吞咽困难,胸骨后疼痛及食物反流为常见的症状。本病为一种少见病,发病率约0.6/10万,多见于20—50岁的中青年患者,男女几乎相等。

  贲门失弛缓症治疗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内科治疗,二是内镜下治疗,三是外科手术治疗。

  在病情渐进的过程中,初始患者会出现间断性的吞咽困难、食物通过困难,一般可以用内科的药物治疗;随着病情的逐渐进展,患者食物通过逐渐加重、逐渐困难,甚至流质的食物都无法通过,此时推荐进行内镜治疗。内镜下治疗容易复发,患者几个月甚至不超过几年就会复发,复发之后也可以重复做治疗。 后是外科手术治疗,外科手术根据情况选择腹腔镜或者胸腔镜,进行治疗。

上一篇:苏州4岁男童吞一颗葡萄险窒息 海姆立克急救法效果良好 下一篇:一名新生儿尸体出现在废品回收处 抛弃新生儿的原因有哪些

手机端
公众号
电话
400-082-1008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