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7岁男孩患先心病且天生只有半边肺 小儿先心病的常识

7岁男孩患先心病且天生只有半边肺 小儿先心病的常识

2020/09/07 11:52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搜狐网7日消息,8月31日,7岁的雅安男孩小宇(化名),回到雅安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复查,心血管内科医生陈元国亲自给他做了超声检查,恢复情况良好。小宇可以正常上学了,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样,一活动就嘴唇发黑、乏力。

先心病

  原来,7岁的小宇刚出生不久就确诊了先天性心脏病,心脏还异位长在了右侧,先天性右肺缺失,曾因“重症肺炎,呼吸衰竭以及心力衰竭”被抢救,但因为家庭贫困,迟迟没能做手术,直到7月底,小宇爷爷带着小宇到雅安市人民医院就医,考虑到家庭经济情况,医院为小宇申请了救治基金,成功为小宇实施了手术。

  先天性心脏病有轻重之分,少部分症状较轻的先天性心脏病可以在小儿生长发育中治好。对于直径较小,无肺高压的倾向的激发恐慌者可观察到三到五岁再心脏手术。部分先天心脏病患者会随着小儿的发育症状愈发严重,引起的并发症也逐渐增多,这种类型的小患者要进行及时的治疗。

  多数先天性心脏病都可听到杂音,这种杂音比较响亮,粗糙,严重者可伴有胸前区震颤。心脏杂音多在就诊时被医生发现。部分正常儿童可有生理性杂音。

  先天性心脏病如有左心房扩大或肺动脉压迫喉返神经,则自幼哭声嘶哑、易气促、咳嗽;合并其它畸形,如先天性白内障、唇腭裂和先天愚型等;心室增大可致心前区隆起,胸廓畸形;持续青紫者可伴有杵状指,多在青紫出现后1-2年形成。

  一旦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应尽早去心脏外科就诊,由医生决定手术时机,现在心脏外科发展很快,手术日新月异,绝大多数先天性心脏病已成为可完全治好的疾病。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西安2岁女童喝现挤羊奶后高烧惊厥 布氏杆菌病是否会人传人 下一篇:7岁儿童误食毒蘑菇在济南抢救 误食毒菇后的中毒症状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