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妈妈宝宝 > 澳洲4岁女孩患败血症被误诊四肢惨被截肢 败血症典型症状有哪些

澳洲4岁女孩患败血症被误诊四肢惨被截肢 败血症典型症状有哪些

2020/09/14 15:29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14日消息,据《每日邮报》9月13日报道,澳大利亚一名小女孩患败血症,却被误诊为流感和胃肠病,导致四肢被截肢。米娅的母亲艾米·威尔金森表示,在医生强制截肢后,米娅正在适应没有小臂和腿的生活,米娅现在上学和走路都需要人造刀片腿。

败血症误诊

  败血症是由各种病原菌侵入机体血循环所导致的急性全身性感染,如果延误病情,容易导致细菌播散,出现一些细菌性的脑膜炎、细菌性的心包炎、出现关节炎、出现一些其他脏器的脓肿。

  因为败血症分为菌血症和脓毒血症,脓毒血症就是因为身体的免疫比较差。血里面的细菌可以播散至全身的一些器官或者是组织,在多个地方出现一些脓肿性的病灶。败血症是比较凶险的疾病,但是是可以治好的疾病,在疾病的早期挑选正确敏感的抗生素治疗,一般来说不会留下后遗症。如果延误治疗,可能会出现很明显的后遗症,甚至死亡的可能性。

  一般孩子患上了败血症身上会莫名其妙的出现些瘀点、红点、皮症、红疹等,常出现的身体部位是手脚,甚至还会藏在口腔里面。这个是败血症早期非常重要的症状。除了手脚出现红疹外,肠胃也会跟着不舒服。患者常常会呕吐、拉肚子、肚子痛,严重的还可能会出现拉血、吐血的情况。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过敏性鼻炎泛滥成灾 过敏性鼻炎是否会遗传下一代 下一篇:女孩4岁读一年级15岁考上大学 补习班对学生身心有好处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猜你喜欢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