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心理健康 > 26岁独腿小伙打篮球投三分超准 残疾人心理易出现哪些问题

26岁独腿小伙打篮球投三分超准 残疾人心理易出现哪些问题

2020/07/21 09:21 来源:人民日报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人民日报消息,云南昆明小伙骆祥健小时候因意外失去右腿,初中时他遇到了挚爱的篮球,他曾获全国篮球比赛三分球冠 军。大学毕业后他还每天坚持打球。他说,希望有机会建立一个篮球俱乐部,为山里孩子做点事。

残疾人心理缺陷

  伤残造成生理活动障碍,必然会相应地影响其心理活动,严重者还会影响到社会功能。不论什么原因造成何种残疾,即使终生不可恢复其致残的生理功能,只要努力矫正其心理功能,在一定程度上恢复其社会功能就可代偿部分受损的生理功能,使残疾人残而不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一员,而不是成为累赘。

  残疾人在生理上或心理上的缺陷使他们在学习、生活和就业方面遇到的困难比普通人多得多,如果从他人甚至亲属那里又搞不到足够的帮助,甚至遭到厌弃或歧视,就会产生自卑情绪。他们在婚恋、家庭和就业等问题上比普通人困难得多,自尊心受到伤害,可能加重自卑的情感体验。

  在我国,残疾人享有和健全人一样的主体发展权益,残疾人对事业的贡献同样得到社会的认可。有相当一部分伤残人身残志不残,具有强烈的自强自立精神。他们不愿靠别人的帮助和施舍生活,而是以坚强的毅力学会新的求生本领,解决自己的生活问题,为社会创造财富。这通常发生在那些文化层次较高、家庭教育良好的残疾人身上。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三浦春马葬礼已秘密举行 为什么会出现抑郁症 下一篇:男子被关8年无罪 精神抚慰金5000 长时间被关容易产生哪些心理问题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