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心理健康 > 哈工大2名学生因作弊开除学籍,学生作弊存在哪些心理问题?

哈工大2名学生因作弊开除学籍,学生作弊存在哪些心理问题?

2020/07/21 14:45 来源:网易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新闻消息,近期,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发布的一则“处分决定”引发公众热议。这则通知提到,该校两名学生因考试作弊,按照校规校纪被学校开除学籍。后经媒体报道,其中一名学生已获得腾讯的offer,目前在深圳实习。

 这两名学生的作弊行为,经任课老师认定,属实,但是临近毕业,开除学籍处罚是否过重?另外有某大不开除强奸犯学生,哈工大因学生作弊开除学籍,是否过分?学生作弊是学校管理规定中明确要处罚的,其实按照规定来说,作弊违法了诚信考试原则,原则问题不能姑息,学校里的考试必须严格,作弊是不能容忍的,不尊重其他学生的学习成果,一旦宽容,其他学生也会有异议,以后的考试更是没办法做到诚信原则,那学校也会背负骂名,与其留有后顾之忧,一开始可能就会严格要求。

学生作弊存在侥幸心理,觉得可能不会那么容易被查到,其实现在的考试都是非常公开透明的,不应该存在任何的侥幸心理。学生作弊根本上来说是自身不够自信,自己准备充分的前提下,怎么会想到去作弊?

总而言之,诚信是做人的守则,明知不可为的事情还是不要去做。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研究所集体离职,介入调查,集体离职背后隐藏着哪些问题? 下一篇:男子持铁锹当街暴打老人小孩 心理问题需治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