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心理健康 > 2020高考成绩开始放榜 21省份可查 自卑心理是很多心理诟病的开始

2020高考成绩开始放榜 21省份可查 自卑心理是很多心理诟病的开始

2020/07/23 11:43 来源:新浪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医生在线网  据新浪新闻23日消息 教育问题历来是备受重视的,对于每个高中生来说,高考就是一次决定命运的机会。23日,21个省份已经可以查高考成绩。只能说喜忧参半,有人成为父母眼中的娇子,有的人却心里从此留下了一个阴影,开始有自卑心理。这里需要提醒家长,不要过度打击孩子,自卑心理对于孩子来说是很多心理诟病的开始。


自卑


这种心理表现为对自己缺乏一种正确的认识,在交往中缺乏自信,办事无胆量,畏首畏尾,随声附和,没有自己的主见,一遇到有错误的事情就以为是自己不好。这样导致他们失去交往的勇气和信心。


自卑的意思是低估自己的能力,觉得自己各方面不如人。自卑,可以说是一种性格上的缺陷。表现为对自己的能力、品质评价过低,同时可伴有 一些特殊的情绪体现,诸如害羞、不安、内疚、忧郁、失望等。


自卑心理产生原因有很多,包括成长经历、个人性格特点、社会文化因素、家庭经济因素、自我认识不足。有自卑心理的学生在经过一番努力后尚无效果,便会泄气,认为自己不行,于是变得自卑起来。会对社会产生恐惧感。无法正常的接触社会上的人。长期压抑,对心理危害是很大的。


改善自卑也是有方法的,比如广泛社会交往,增强生活勇气,让自己变得合群;坦然面对挫折,加强心理平衡,受挫折与失败的时候,不怨天尤人,也不轻视自我,要客观地分析环境与自身条件;善于自我满足,消除自卑心理凡事应不怀奢望,要善于自我满足,知足常乐,无论生活、工作或学习,目标都不要定得过高;正确认识自己,提高自我评价,不要拿自己的长处去比别人的短处。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杭州女子失踪案后续 杀人者心理是什么 下一篇:童瑶被男子围堵电梯口求抱 盲目追星可能形成极端人格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