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心理健康 > 南宁男子当街行凶致1死1伤 行凶后自杀的心理是怎样的

南宁男子当街行凶致1死1伤 行凶后自杀的心理是怎样的

2020/08/17 09:04 来源:中华网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中华网17日消息,8月16日21时30分许,西乡塘区北湖北路某小区售楼部前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件,一名嫌疑男子持利器伤害一男一女,致受害男子当场死亡,犯罪嫌疑人随后逃离现场。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集周边警力赶赴现场处置,协助120开展急救,全力追捕犯罪嫌疑人。22时许,追捕警力锁定犯罪嫌疑人,发现其企图畏罪自杀,现已将其控制并送医。

畏罪自杀

  经初步调查,嫌疑男子与受害女子为夫妻关系,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近年来,自杀的人数在不断的上升。曾有报道称一名34岁的男性三天自杀四次身亡,原因是因为生活受挫。那么自杀者共有的心理特征是怎样的呢?

  亡对自杀者是既可怕又有吸引力的事。现实生活中许多有形无形的困难可以在死亡的幻想中得以解决和满足。但死亡是可怕的,自杀者一面想解脱,一方面又向他人求助。

  自杀者大多性格内向、孤僻、自我中心,难以与他人建立正常的人际关系。当缺乏家庭的温暖和爱护,缺乏朋友师长的支持与鼓励时,常常感到访径无助,变得越来越独,进入自我封闭的小圈子,失去自我价值感。

  大部分企图自杀者因危机的出现而变得抑制,但亦有情绪显得甚为激动或敌对的时候。在自杀前,他们对现况一般都感到无助,对危机的解决认为无望。很多研究显示自杀者解决问题的能力颇弱,甚至较其他精神病人更差。这现象在幼童、青少年及成人中均有发现。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佛山警方辟谣“小区惊现分尸” 心理疾病是自杀的推手之一 下一篇:印尼明古鲁省附近海域发生两起地震 地震后的心理问题如何改善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