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心理健康 > 佛山警方辟谣“小区惊现分尸” 心理疾病是自杀的推手之一

佛山警方辟谣“小区惊现分尸” 心理疾病是自杀的推手之一

2020/08/13 11:29 来源:网易新闻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新闻13日消息,8月12日,佛山市金色领域小区楼下惊 现分尸。从网传图片看,疑似为一名女性尸分两段,非常血腥。据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消息,死者从通风窗坠下,初步排除他杀嫌疑。目前,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尸

  现在许多人的压力都非常大,男人养家糊口压力大,女人生儿育女压力也很大,已婚夫妻也会为了生活琐事而争执吵闹。这也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人出现心理疾病,而走向极端。

  自杀动机或自杀意念形成阶段,人会因为某些事件引起自杀的想法,当这个想法植入后,就会在以后的生活事件中为自杀的行为寻找依据。

  很多心理疾病患者或者是面对痛苦的人会认为死亡相比于现状是一种解脱,或者会变得更轻松。在现实的世界中,可能没有能解决他们痛苦的方法,于是才选择死亡这种极端的方式。

  比如:重度抑郁症患者、癌症患者、面对民族大义和无尽的折磨时。很显然,这种情况下,自己对于死亡的恐惧远远小于精神和肉体所受的折磨,死亡似乎成了唯 一一种缓解症状的方式。

  心理障碍、生理疾患、学习和就业压力、情感挫折、经济压力、家庭变故以及周边生活环境等诸多因素,都会让学生因为厌世而自杀,全社会都应重视大学生的精神障碍问题,关注的是大学生的心理健康。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张玉环无罪释放后办理新身份证 出狱后的人心理会有哪些问题 下一篇:南宁男子当街行凶致1死1伤 行凶后自杀的心理是怎样的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