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心理健康 > 中国籍男子东京闹市街头遭绑架 被绑架者的心理阴影有多大

中国籍男子东京闹市街头遭绑架 被绑架者的心理阴影有多大

2020/08/19 14:52 来源:人民日报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人民日报19日消息,当地时间18日下午,东京都警方收到通报称,一名60多岁的中国籍男子在中央区银座街头被三名男子强行拉入车中并带走,路人听到他的呼救声后报警。当天晚些时候,该男子在千叶县浦安市被释放。

绑架

  既然被不幸的绑架了,你就要快速的找出被绑架的原因,因为从绑架来看,多数的情况都是有预谋的,在想到问题的关键之后,也会更利于与绑匪进行沟通,如果能够和绑匪进行沟通,才会让自己争取了获救或者自救的机会。

  遭遇绑架对青少年来说是个沉重的打击,只要遭遇过绑架的受害人,安全感和信任感都会下降,性格也会发生不同转变。部分受害人的心理阴影,会伴随其一生。他们总觉得自己处于危险中,对他人的警惕性也会提高。受害人长期都会处于紧张、担心中,就算是熟悉的环境中,他也有会再次遭到威胁的顾虑。

  安全感下降的结果就是,受害人无法信任周围的人,其中包括自己的亲人。任何人和受害人交流,他都会想同样的问题,“对方是不是要害我,是不是我又会遭绑架?”事前性格开朗的人,也会变得内向、多疑。此外受害人的心理承受力,也会因此变得脆弱。

  在国外公民遭遇绑架后,政府都会对受害人及家属进行必要的心理干预治疗。目前国内的公安机关,尚无此类措施出台。而随着恶性案件的高发,心理干预越来越重要,建立相关的干预机制也是必然的趋势。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印尼明古鲁省附近海域发生两起地震 地震后的心理问题如何改善 下一篇:女子趁店主不备偷烤鸭塞裤裆 经常偷窃是什么心理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