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心理健康 > 福州大学回应准研究生疑似虐狗 虐狗行为属于心理有疾病吗

福州大学回应准研究生疑似虐狗 虐狗行为属于心理有疾病吗

2020/08/24 13:16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浪新闻24日消息,针对网传福州大学一名准研究生虐狗一事,8月24日上午,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回应称,校方关注到该事件,正在核实涉事者的身份。

虐狗

  此前,网友 m慧敏儿m在微博发文称,她养的博美犬被借助在她家的一名男子多次虐待,导致博美重伤病危。因男子在谢女士家附近打暑假工,就让他暂时借住到了自己家里。监控视频中,男子持棍棒戳打角落中的狗狗,并脚踹、抽打狗狗。

  近年来,随着家庭宠物的增多,形形色色的虐狗虐猫事件也层出不穷。很多人对这些被虐待的动物凄惨命运感到悲痛万分之余,不禁产生这样一种疑问:虐猫虐狗是一种心理问题吗?这种心理问题又是如何形成的?

  有心理咨询师和心理专家分析,虐狗虐猫一般有两种情况,一是承受压力过大,无意间发现虐待动物可以缓解自己的压力,偶然的行为成为一种习惯;另外一种就是个人承受了暴力或者冷暴力,不能够对施暴人进行反击,所以选择对弱于自己的生命下手,除了虐待动物,还有人虐待儿童和老弱病残,都是一种心理不健康的表现。

  实施虐待行为的人,本身没有合理的渠道排解自己的负性情绪,有意或者无意接触到虐待这一行为,并感受到了实施虐狗虐猫后的一种刺激和愉悦体验,感受到了个人力量的强大,并将之分享出来,让更多人了解到自己的能耐。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女子趁店主不备偷烤鸭塞裤裆 经常偷窃是什么心理 下一篇:警方通报男子骑摩托拖行小狗 虐待动物是什么心理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