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心理健康 > 疫情期间缺乏社交活动对心理健康产生影响 社恐的原因有哪些

疫情期间缺乏社交活动对心理健康产生影响 社恐的原因有哪些

2020/08/28 11:16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新华网28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7日说,疫情期间缺乏社交活动对许多人的心理健康产生深远影响。新冠疫情影响全球数百万人的心理健康,造成焦虑和恐惧,扰乱心理卫生服务。全球范围内,心理健康已经是一个被忽视的健康问题。

心理健康

  谭德塞认为,在某些情况下,短期封锁或暂停人群聚集活动可能是必要的;而在其他情况下,可通过创造性的方式安全举行这类活动,将风险降到较 低。他建议每个国 家和社区根据疫情风险水平,自行决定如何安全地举办各种公共和节庆活动,并采取必要措施保证人们的安全。

  引起社交恐惧症原因有很多种,性格因素,心理因素,以及遇到了生活中的一些挫折之后,都会对心理造成影响,从而让人害怕社交不敢社交,慢慢的就会导致社交恐惧症。

  性格因素主要是看人的性格是否是孤僻的,孤僻的人会很难进行社交,他们往往会把自己封闭在自己的圈子里,可能他们也很想进行社交,但是他们的性格原因导致他们无法进行正常的社交,慢慢的他们就会发展成为社交恐惧症。

  社交恐惧症的形成是受家庭的影响。父母的教养方式、家庭的结构、兄弟姐妹情况,都对社交恐怖症的发生发展起着一定的作用。在家里总是受到批评、得不到爱的孩子,长大后容易不信任别人,发生社交问题。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贫困硕士毕业生殉情父母崩溃大哭 殉情的心理是怎样的 下一篇:美国弗洛伊德死亡地又一黑人死亡 种族歧视与心理原因有关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