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心理健康 > 贫困硕士毕业生殉情父母崩溃大哭 殉情的心理是怎样的

贫困硕士毕业生殉情父母崩溃大哭 殉情的心理是怎样的

2020/08/27 09:18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腾讯网27日消息,近日,网上一则贫困硕士毕业生殉情的事情,引起了诸多关注。死者曾是全家人的希望,因为他学习成绩比较好,一家人都为他感到骄傲,但是现在人突然没了,只留下了18篇日记,全家人都无法接受这个现实,尤其是死者父母的精神一下子垮了。

殉情

  爱情这个永恒的话题,不知道为什么自古以来就有歌颂殉情为爱放弃生命,到现在为了爱情而放弃生命的人比比皆是。而且几乎都是二十岁左右因为感情的失败而选择放弃生命。

  你会发现为爱情自杀的人都是情窦初开的年龄段,花季少男少女。据国外心理专家调查,其实他们根本不是追随爱情而选择自杀。大部分人是自私,觉得自己心爱的一件东西丢了,过不去这个坎。心理承受能力太弱而选择自杀。但他们到死也觉得自己是为爱而死。

  很多时候我们用真心去对待别人,也不一定能换来同等的真心。所以在爱情面前,我们需要先学会爱自己才有能力去爱别人。遇到不适合自己的爱情,也没有必要苦苦哀求,自尊与自爱一样重要,求来的既不是爱情,也不是同情,只有轻视。

  在爱情这条路上,哪怕真的伤痕累累,时间迟早也会冲淡一切,当你灰心丧志甚至想结束生命的时候,应该想一想那些爱自己的人,为了不爱自己的人了结自己的生命真心不值得。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警方重新调查男子踹伤猥亵男案 猥亵他人的心理 下一篇: 疫情期间缺乏社交活动对心理健康产生影响 社恐的原因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