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心理健康 > 52家加盟商起诉麦当劳种族歧视 种族歧视的形成心理

52家加盟商起诉麦当劳种族歧视 种族歧视的形成心理

2020/09/02 09:25 来源:医生在线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网易2日消息,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1日,52位美国非裔前加盟商起诉麦当劳,指责麦当劳存在种族歧视,拒绝给他们与白人加盟商同等的机会,将寻求10亿美元的赔偿。

种族歧视

  报道称,这起诉讼于周一晚间向美国伊利诺伊州北区地区法院提起,指控麦当劳多年来一直引导黑人加盟商接受市中心地点不理想的餐厅。该诉讼称,这些餐厅注定会倒闭,而且往往销售额较低,运营成本较高。

  早前,美国因为种族歧视事件,使得一位黑人死亡,在美国引起酣然大波,整个造成的影响非常严重,到现在游行示威不断。在现代社会发生的冲突中,心理学、社会学以及神经学科的研究者们一直在研究种族歧视的根源。

  人一旦形成集体,就会把意识集中在集体内和集体外的区别,从而不断把这些区别放大,然后开始攻击这些与自己有区别的人,这就是为什么集体意识更强的人更容易形成歧视心理。

  纽约大学心理学教授诺尔斯说:“‘我们—他们’的心理真的是写在我们基因里的偏见。有很多证据显示,人对“群体”中的人有一种根深蒂固甚至是已经演变了的倾向。但是我们如何区分群体,沿着种族歧视的线再画一条分割线则是社会学。我们能用社会教我们的多种方式画这条线。”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长沙5名男子疑因业绩不达标裸奔 裸奔的人心理有问题吗 下一篇:遭家暴跳楼女子接受央视采访 家暴后女人心理易出现问题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