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两性健康 > HPV是什么?会通过性生活传播吗?

HPV是什么?会通过性生活传播吗?

2022/11/03 17:44 来源: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大多数人HPV感染是通过性传播的,也就是说在性生活期间发生HPV感染。HPV是人乳头瘤病毒的缩写,是一组病毒的总称。人乳头瘤病毒可引起人皮肤粘膜鳞状上皮的增生。目前已经确定了100多种人乳头瘤病毒亚型。根据人乳头瘤病毒亚型的不同和肿瘤发生的风险,可分为低危型和高危型两大类。

低风险人乳头瘤病毒亚型通常引起良性病变,如外生殖道中的湿疣,包括低度宫颈上皮内病变。目前有15种高危人乳头瘤病毒亚型,与宫颈癌和高级别上皮内瘤变的发生密切相关,尤其是HPV16亚型和HPV18亚型。

临床研究发现,约70%以上的宫颈癌与HPV16和HPV18亚型的持续感染密切相关。高危人乳头瘤病毒的持续感染与约90%宫颈癌的发生发展密切相关。

如果HPV确诊阳性,一些患者可能会在阴道、外阴或子宫颈上出现蔬菜样赘生物,通常被称为尖锐湿疣。这种情况下在治疗期间暂时不能同房,因为可能会造成交叉感染。同时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患者病情相对稳定,同房时要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比如戴避孕套,感染概率会降低。同时做好双方卫生,避免交叉感染。

如果你感染了人乳头瘤病毒,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按照症状的严重程度进行相应的治疗。没有任何症状的简单感染一般不需要药物或手术治疗。平时要保证睡眠时间,充足的睡眠可以保证身体免疫力的提高。还要每天保持适度的运动,可以增加身体的抵抗力。

感染后出现疣,如尖锐湿疣、寻常疣、扁平疣、跖疣等,需要切除治疗。当然,具体处理方法要根据具体情况决定。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尖锐湿疣是什么病?会通过性生活传播吗? 下一篇:艾滋病会通过性生活传染吗?艾滋病的传染途径有哪些?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