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两性健康 > 艾滋病会通过性生活传染吗?艾滋病的传染途径有哪些?

艾滋病会通过性生活传染吗?艾滋病的传染途径有哪些?

2022/11/10 15:16 来源: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艾滋病可以通过性生活传播,性接触主要是指无保护的性行为。艾滋病是由HIV病毒感染引起的慢性传染病,其主要传播途径是性接触。艾滋病患者的血液、精液、阴道分泌物中都含有艾滋病病毒,所以在无保护的性行为过程中,艾滋病病毒可能会侵入健康一方,造成感染。那么艾滋病的其他传播途径有哪些呢?

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

1、性传播:性传播是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在性行为过程中,带有大量病毒的男性精液或女性阴道分泌物可通过性接触传染给伴侣。尤其是肛交感染的可能性更大。直肠黏膜与阴道黏膜相比,更薄更脆弱,容易破裂,使得病毒入侵的概率更大。

在一定时期内,如果你与多个性伴侣发生性关系,无论他们是同性恋还是异性恋,都有可能感染艾滋病,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避免这些行为。

2、血液传播:输血和使用血液制品会传播艾滋病,吸毒者共用注射器会传播病毒,一些侵入性操作如修剪牙齿、纹嘴唇、纹眼线等。可以通过共用的、非正规的消毒设备传播艾滋病毒。

3、母婴传播:母亲感染了艾滋病毒,可在怀孕、分娩和哺乳期间传染给子女。

以上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染途径有哪些。如果我们在生活中不重视,不采取预防措施,很可能会传染给我们。只有掌握艾滋病的预防措施,才能降低感染艾滋病病毒的概率。希望大家在生活中做好艾滋病的预防工作,提高警惕,避免不安全的性行为,减少艾滋病的传播。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HPV是什么?会通过性生活传播吗? 下一篇:艾滋病是一种治不好的传染病吗?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