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两性健康 > 艾滋病是一种治不好的传染病吗?

艾滋病是一种治不好的传染病吗?

2022/11/15 17:38 来源:

上海三甲医院陪诊师服务

艾滋病是由艾滋病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严重的慢性传染病。在目前的医疗条件下,艾滋病是治不好的,也就是说,没有一种有效的药物可以彻底清除体内的艾滋病病毒。艾滋病的传染性特别强,致死率也很高,因为人体的免疫系统在感染艾滋病病毒后会受到严重破坏。如果不进行有效的抗病毒治疗,患者会逐渐出现各种并发症,导致死亡。

但是经过正规的抗病毒治疗,艾滋病是可以完全控制的,艾滋病患者和正常人一样。艾滋病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是感染。只要及时进行抗病毒治疗,大部分艾滋病是可以控制的。大多数艾滋病患者是由HIV感染引起的,需要服用阿巴卡韦等抗病毒药物来控制。

艾滋病是一种严重的传染病。传染源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它通过性接触、血液、母婴传播等途径进入感染者体内,并破坏宿主体内的CD4阳性T细胞,导致免疫力低下等感染和死亡。导致艾滋病患者死亡的不是艾滋病病毒本身,而是免疫崩溃后的并发症。

母婴传播是指患有艾滋病的孕妇,在分娩过程中没有得到很好的保护而传染给孩子。性传播是性行为时,摩擦可能会对性器官的粘膜造成轻微损伤,精液或阴道分泌物中的病毒可能会传染给性伴侣。

血液传播不仅包括被污染的艾滋病病毒血液或血液制品的输入,还包括其他血液暴露,如静脉注射毒品者共用注射器和针头。医护人员在治疗艾滋病患者时,他们的皮肤会被针扎破,被器械划伤等等。

目前对艾滋病采取的措施是预防为主,只能从源头控制疾病的传播,但无法清除病毒。因此,避免高危性行为,保持单一性伴侣,日常保护自己,不与他人共用个人物品,可以有效预防艾滋病的发生。

转载免责声明:新闻频道部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出处所有,登载该文章目的为更广泛传递市场信息,不做任何医疗诊断或投资建议。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我们将根据著作权人要求,更正或删除有关内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艾滋病会通过性生活传染吗?艾滋病的传染途径有哪些? 下一篇:性、食物和水,大脑会如何选择?

全国质子重离子医院预约
微信
咨询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