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频道 > 老年健康 > 奶奶跳舞爷爷在背后扇扇子 老年人跳广场舞可预防患老年痴呆

奶奶跳舞爷爷在背后扇扇子 老年人跳广场舞可预防患老年痴呆

2020/08/06 10:57 来源:北晚新视觉

  导语:医生在线网据北晚新视觉网6日消息,近日,一段奶奶跳舞爷爷在背后扇扇子的视频,引起网友的羡慕。奶奶在跳广场舞,汗流浃背,爷爷心疼奶奶就在她背后默默扇风。全网 最 真实的爱情,全广场最 幸福的奶奶。

跳广场舞

  近些年,广场舞进入老年人的视野,广场舞是一种集运动和娱乐一体的新时代的老年人运动。跳广场舞不仅可以使老年人的生活更加丰富,还能促进身心健康,降低老年人患老年痴呆症和中风的风险。

  跳舞对老人身体上的益处,有效维护右脑,避免过早的脑萎缩,保持思想敏捷、腿脚灵活,预防和改善多种老年关节病、腰腿痛、老年痴呆病症,有病可以起到调节作用,没病可以健身,其实际意义不言而喻。

  不过跳广场舞也要注意,老人消化功能都比较差,如果刚刚吃饱就去跳舞,容易导致胃肠道疾病的发生,建议老年朋友较好选择晚饭后锻炼,时间以饭后半小时至一小时为宜。跳广场舞的总时间不要超过2个小时,跳之前较好先做5到10分钟的简单热身运动,不要一直运动,中途要适当休息5到20分钟。

  跳完舞后应做一些舒缓活动来放松。可以重复跳舞前的拉伸动作,并多做身体按摩,尤其是小腿,要从脚踝向大腿根按摩,双手合成圈,圈住小腿,将小腿肌肉向上提拉;在膝盖窝处用力按压几下;从膝盖一直按压至大腿根;在腹股沟处用手掌外侧稍用力按压即可。

上一篇:杭州大伯中午骑车摔倒在2度烫伤 是否会留疤 下一篇:八旬老人接受卵巢恶性肿瘤手术 女性患卵巢癌有哪些症状

手机端
公众号
电话
400-082-1008
顶部